【敏学记】奔跑,追寻,向往不后悔的人生!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1112819

陈晓星

202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

考取广州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获奖    

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知识

广州大学的数分高代难度相当比较简单;如果以华南师范大学以上为目标,则初试更要多下功夫,争取高分。还有一点提醒考学术性数学专业的师弟师妹,数分一般是用华东师范大学的教材,高代一般是用北京大学第四版的教材(具体的话要看学校的版本),避免走弯路,早准备考研的话,可以先把课本认真过一遍。

考前准备

✴了解自己想考的专业。数学分为(学硕和专硕),学术型数学专业例如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学术性的专业课都是两门学科共300分,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数分高代都是自命题。

✴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广东人大多有安土重迁的想法,我的首选是广东省的华南师范大学。其次,我的备胎学校是广州大学。最后,由于最后的学习进度以及综合权衡之下,我最终在跟杨哥强化讲义的冲刺阶段选择了广州大学。

备考过程

✴基础阶段(3月-6月)

2020年是疫情在家的一年,在家容易懒散,很考验个人的意志力,大三下学期开学就要边复习了,学校的专业课还是要上好,其他课不必花太多功夫在上面,注意侧重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全方位地复习课本知识,并对定理推理过程实时考察。背单词(朱伟老师的恋恋有词),看语法(何凯文的长难句基础视频课)。

            说明: IMG_25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1112828

✴强化阶段(6月中旬-10月底)

后期的学习我都是跟着杨哥的网课节奏来的(数学考研李扬的公众号)。这个时候课本可以稍微放下,多刷题了(每天7-8小时),练练解题速度和做证明题的能力,尤其是高代的课本题每一个定理题。英语上跟着唐迟老师的视频走。政治上依照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走。

✴冲刺阶段(11月初-12月底)

这个时候专业课的时间越来越紧张了,政治插进来一脚,早上除了背政治大题模板还有英语作文和单词,留给数分高代的时间同样不能少,每天至少6小时。数分高代可以复习错题,思考出解题思路。当然,高代需要回顾课本。如果有研友的话,可以相互出卷模拟,让自己提前适应考场考试。

 

毕业寄语

打定考研就不要一味给自己准备后路,一鼓作气去冲,我不去想是否会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陈晓星学长为我们带来了一段努力而成功的事例,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是我们前进的助力。学长告诉我们有计划的奋斗,正如暴雨后的彩虹,璀璨而又难以忘怀。就让我们在师兄的指导下去往考研的成功站点。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撰  稿 | 陈晓星

编  辑 | 黄楚瀚
         责  编 | 唐木灏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说明: IMG_258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