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下设学生党支部及第一、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45人。两个学生党支部的设立以专业为单位:第一学生党支部来自金融数学本科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来自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来自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整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结构清晰合理,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使我院党建组织充满凝聚力。学生党支部管理机构在开展我院党建工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组织发展部、教育培训部、党务秘书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又相互协调与沟通,共同合作,促进了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提高了工作效率。

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  青  党支部书记

陈可倩  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符弘锟  纪检委员、群工委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
黄  河  党支部书记
范泽欢  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陈小端  纪检委员、群工委员
学生第三党支部
李佳林  党支部书记
邓  姮  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傅晓婷  纪检委员、群工委员
组织发展部

组织发展部是我院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的队伍,使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重要部门。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在院党委大力发展学生党员的战略部署下,结合客观实际,制定出一套从共青团员到正式党员,融培养、考察、监督于一体的阶梯式发展方法。对发展对象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进行全面考察,着重政治考察,做好政审工作,切实贯彻“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并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政治主张,努力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吸纳到中国共产党组织中。

教育培训部

教育培训部在严格遵守工作细则的基础上,根据我系实际需要,开展与时事相符合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对自我的认识,提高党员的先进性,以达到让我院学生党员更好的联系实际发挥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贡献社会。除了做好党员的后继教育,教育培训部还按时组织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学习活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入党积极性并进行正确的党知识教育。

党务秘书部

党务秘书部是党的建设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随着我院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员的发展工作,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党员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党员组织活动等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机构而设立的.随着支部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党务秘书部的工作除了做会议记录、写报道、收党费、整理相关资料外,还负责组织党员外出学习和党校培训两个活动,协助其他两个部门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