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学记】以梦为桨 乘风破浪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编者按】2021年的暑假如期而至,数统官微《敏学记》栏目将陪伴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假期!尽管受疫情影响,我院2021届毕业生在考研道路上捷报频传,共有14位学子成功考取了境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利用暑期,通过学院官微定期分享各位师兄师姐成功上岸的心路历程和经验点滴,希望能让大家对考研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今晚发布首期,敬请关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1112246

邓宇文

2021届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

考取广州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度“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大赛本科组三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英语

单词:可以结合例句来记忆,真题不会的单词一定要弄懂。

语法和作文:可以买点相关资料打基础,否则作文容易出现语法错误;平时多积累些好词好句;学会结合范文总结出自己的作文模板

真题:可以先分模块练习,然后在完整刷一套真题,记录用时;真题要留几套做模拟,提高做题速度;如果无法按时完成全部题目,可以战略性放弃完形填空(分值低)。

资料:近20年的真题

推荐公众号:唐迟老师(可以背背真题单词)

数学

推荐网课:李扬——数分高代(方法总结得很棒)

推荐公众号:岩宝数学考研(历年数一真题解析)

政治

政治不需要太早开始复习,9月份开始刚好。

推荐资料:肖秀荣全套

推荐网课:徐涛

推荐公众号:

肖秀荣教授(有肖八题目解析视频)

腿姐考研政治课堂(带背总结得好)

 

考研感想

一年的考研时光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虽然这段时光有点艰辛,但如果把它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其实也还好,关键看你能不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并坚持下去。非常幸运能够上岸,付出的努力也最终得到了回报。这段考研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我的意志,磨练了我的精神。

  说明: IMG_25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1112318

 

毕业寄语

考研是一个人的旅途,这段旅途或许艰难,或许孤独,如果前期一个人实在难以坚持,可以找个研友一起去自习室,可以是同学,也可以是不同专业的人,互相鼓励,一同进步。到了后期,你也就知道自己哪些还需要加强,哪些还需要背诵,这个时候也就没那么迷茫了。最后祝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目标院校!

 

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以梦为桨,乘风破浪,你也一定会抵达彼岸!邓宇文师兄的考研分享告一段落了,但是学长身上传递给我们的力量却是长久和深远的,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说明: IMG_258

 

撰  稿 | 邓宇文

编  辑 | 卢家园

责  编 | 陈婉如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说明: IMG_259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