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学记】抉择,坚韧,只为了明天的曙光

作者: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林志慧

2021届应用统计学2班

考取深圳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获奖

 

  • 2019-2020学年度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 三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目标选择

    我报考的是深圳大学的应用统计学专业。我在选学校和专业的时候目标是很明确的,并没有过多的纠结。如果目标不明确的话,可以通过地理位置,感兴趣的方向以及自己的能力去确定。可以去学校的官网找一下往年的录取情况,在知乎贴吧蹲一些相关的信息。

     

  •  

  •        

     

  •  

  • 考研建议

    考研其实并不是很难,但是过程很漫长。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焦虑。

    暑假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要抵制住诱惑认真学习。在家的时候,没有什么学习的氛围,一直没怎么学。又遇到疫情,直到9月份开学才正式开始准备,所以一开始就在赶进度。导致基础不牢固,总是要返工重来。到后期的时候真的很容易焦虑,觉得学不完。

    所以,在现在这个阶段,打好基础做好规划还是很重要的。每个人的学习速度是不一样的,不要因为别人的进度打乱自己的安排。

     

     

    毕业寄语

     

  • 祝愿考研考公的师弟师妹们成功上岸,实习的师弟师妹们拿到心仪的offer。

     

    林志慧学姐,一位温柔的漂亮学姐。她仅用“焦虑”简单概括自己考研路上的艰辛,复习准备时的手忙脚乱。但是,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只有充份的准备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目标,只有不怕困难的决心,才能看到成功的曙光。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  

  • 撰  稿 | 林志慧

    编  辑 | 黄楚瀚
        责  编 | 唐木灏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