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学记】奋发图强 放飞梦想

作者: 时间:2021-08-11 点击数:


 

 

詹晓冰

202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

考取江西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研究生

 

 

 

 

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度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度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度校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优秀个人称号

 

 

 

 

考研经验分享

英语

单词:何凯文必考核心词汇+墨墨背单词

早上半小时+午饭后半小时直到考研前

长难句:何凯文每日一句+何凯文考研英语长难句

阅读:重复刷2010-2020真题

每一篇阅读理解精读,逐字逐句翻译,总结做题技巧

作文:潘赟作文九宫格

政治

7-8月:徐涛核心考案和强化班+肖秀荣1000题,每天1-1.5h

9-12月:二刷1000题,按照腿姐的节奏复习

资料:肖四肖八+腿姐四套卷

公众号:腿姐考研政治课堂

 

不忘初心 乘风破浪

 

从大三之初的兵荒马乱,再到考研方向的确定,之后朝着目标的无比坚定与努力,比起最终考研上岸,我更感谢这趟“旅程”中所有经历带给我的改变。早睡早起,每天做好计划安排并严格执行成为我的日常;此外就是特别幸运地结识了一群充满正能量的研友们,“研”路上的相互鼓励与激励埋下了深厚的友情;一路的点点滴滴至今历历在目,感谢过去自己的坚持不懈,感谢身边朋友们的鼓励,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动力、努力、坚持是我认为上岸的三大核心,未来我也会继续带着初心和理想,乘风破浪!

 

 

 

考研寄语

 

当你选择考研这条路时,那就要把目标院校当动力,持之以恒走到底,不要被其他事情左右;当你一路坚持到最后,全力以赴了,那一刻已经值了;成长不一定要外显,但它已悄然声息地内化,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会留下脚步;备考路上累了,咱们就放松一下,不要太急,跟研友来个击掌、拥抱,再继续加油;希望每一个努力的人儿能够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加油哦!

 

 

只要敢想、敢做、敢期待,你也一定会抵达彼岸!詹晓冰师姐的考研分享告诉我们,动力、努力、坚持是考研上岸的三大核心,希望同学们以师姐为榜样,在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向目标进发!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撰  稿 | 詹晓冰

编  辑 | 卢家园

责  编 | 陈婉如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