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学记】学海无涯 志存高远

作者: 时间:2021-08-14 点击数:


 


姚炜琳

2021届经济统计学1班

考取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外研杯英语写作&阅读二等奖;

2018-2019学年度校社团联合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

2019-2020学年度优秀团员、校第十四届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创业计划大赛银奖;

2020-2021学年度A2N优秀抗疫志愿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奖、优秀三好学生。

 


考研经验分享


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在大数据的时代,我认为在统计学这个专业进行深度的学习不仅能提升我职业道路的起点,而且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未来发展的天花板。但我很了解自己的性格,我不像学霸型的同学能耐得住国内考研长时间的孤独和压力,我更喜欢阶段性学习和在实践中学习,所以大二时就定下了出国读研的目标。


定好目标后全力以赴

申请境外的大学比较的是个人的综合实力,包括本身的院校背景、绩点(最重要)、雅思、个人陈述、简历和推荐信等。院校背景我无法改变,我努力提升绩点学习雅思的同时积极参加实习和竞赛,思考如何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让自己更出彩。刚开始我在校内组织校级学生活动,到后来加入广金-诺丁汉教育合作中心多次组织对外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幸在活动中认识了雍校长并获得了他的推荐信。利用假期积极参加实习,从小厂一步步过度到大厂,在整个准备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申请材料内容涵盖范围广,所以越早准备越好,但战线拉长就更需要坚定的信念,否则前功尽弃。原先我的首要目标是香港,2019年形势变化突然,于是我开始将目光放在英国。后来又遇上了疫情,身边反对和嘲讽的声音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我清楚地知道做出这个选择我要付出什么又会得到什么,我从没想过放弃。在此也要感谢一路给予我支持的父母,师长和同学。


备考境外大学的重要时间节点

大一大二保证课内学习成绩,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挖掘个人能力的闪光点;

大二下学期暑假(7月~8月)开始备考雅思;

大三下学期暑假(7月~8月)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等材料写作;

大四上学期(9月)提交申请。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我走的每一步路,遇见的每一个人,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最后给了我回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希望师弟师妹都能在广金收获属于自己独特的故事。


 


 

看完姚炜琳师姐的分享,大家是否对境外考研有更多的了解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播种的越多,收获也就越多。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撰  稿 | 姚炜琳

编  辑 | 卢家园

责  编 | 陈婉如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