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学记】勇闯荆棘满路 笑看明朝彩虹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陈逸晖

2021届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

考取广东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荣誉

2018-2019学年度外研社杯写作大赛三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路不是独木桥

考研前,考虑好想要考的学校和专业,有困难可以向相关的老师和师兄师姐询问,了解考试科目与备考学习方法,这样有利于尽快投入时间和经历去学习。

 

让自己开心地备战

备考时,心态很重要,遇到问题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以免影响备考状态,必要时也可以放松两天。保持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备考时的学习效率是很重要的。如果每天很早起,很晚睡,不能让自己精力充沛地学习,那反而会使自己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就要在备考时要懂得劳逸结合。所以可以选择适当的运动,也可以饭后在操场散步,和朋友聊聊天,这样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毕业寄语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进行自我修炼的旅途,有梦想不去试试的话怎么知道自己配不配。考研时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当你回头看看这段经历之后,会让你觉得收获满满。

陈逸晖学姐告诉我们:考研路不是独木桥,而是一辆朝向明日彩虹的列车,承载着历届师兄师姐的成功经验和期望,链接着下一届的考研学子。我们并不孤单,所以,我们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和勤奋地奔跑去追赶终点的彩虹。希望数统学子们继续关注咱们的【敏学记】栏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暑期里,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找到榜样,规划好路径。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撰  稿 | 陈逸晖

 编  辑 | 黄楚瀚
    责  编 | 陈婉如
    指导老师 | 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