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31 点击数:



18240


学生干部培训是学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锻炼自身能力的过程。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于10月23日在6栋502成功举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李佳林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青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党建办公室、自律委员会、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以及四大中心全体20级干事和辅导员助理、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的开班仪式。

01

开班仪式


C2D3


主持人陈宇濠介绍与会领导及老师,并致开场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校歌《融通天下》。随后介绍了本次干部培训的全部流程,希望本次培训能增强学生与组织之间的协调能力,并强调本次干部培训的项目需要学生干部全员参加,不允许无故缺席任何一次培训活动,这是为了让学生干部重视本次培训也是让学生干部形成做事善始善终的观念。


Part 1

团总支书记处副书记邓姮同学发言


EE2B


邓姮同学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作为发言的开始内容。她提醒大家,学生干部并不是意味着自己有着高人一等的地位,而是意味着大家身上有着更重大的责任,因此大家需要培养责任感。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大家是维护师生沟通的桥梁,是维护学院的荣誉的守护者。而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是首要任务,大家应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历练中提高自己的为人处事能力。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将来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能有所收获之余也要注意身体。


Part 2


刘青老师开班致辞


12651


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青老师为学生干部培训作开班致辞。致辞中,刘青老师指出“培训的课堂是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的知识殿堂,是挖掘潜力、掌舵自我的精神家园,是在不断地认识自我的基础上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刘青老师强调干部培训的目的就是在增加大家的知识内涵,提升管理素质促进自身发展的前提使我们成为一批愿干事、肯干事、敢办事和会办事的人。老师从以下四方面对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自我管理,严格遵守规则办事,积极认真完成工作。二是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三是提高个人素质,勇于接受批评,改善自身不足。四是运用科学的思维与方法解决问题,及时听取老师与同学的意见。刘青老师勉励大家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在这次培训中提高业务素养,升华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能力。


Part 3


李佳林老师开班致辞


126D1


团总支指导老师李佳林老师也发表了自己对新的学生干部的期许与勉励。新的一年迎来新的发展,给数统学院的学生干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李佳林老师提出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进行有效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学生干部们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端正工作态度,培养起责任感与归属感。佳林老师建议学生干部们不仅要勇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并在工作中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反思与总结,更要在工作中培养个人意识与团队意识,学会与身边的同学合作给团队赋予新的活力。


Part 4


全体学生干部宣誓


1BADD


全体起立宣誓:

我志愿成为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始终不渝地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弘扬正气,踏实工作,遵章守纪,努力学习,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全面发展我院的学生工作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明自身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愿以及为全面发展学院学生工作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02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Part 1


运“球”帷幄

游戏开始时,每组收到一个词语,组员间需用除了手以外的部位传递气球,最后需要通过肢体动作向最后一名同学描述词语,最后一名同学需猜出词语。


25405


同学们大都采取与另一个同学挎手将气球夹在背之间的方式传递气球,猜到词语的时候,同学们脸上满是激动的表情,当猜词遭到卡壳的时候,前面的小组成员恨不得自己也搭把手一起描述,眉头都紧皱了一起,很是紧张与心急。


1FD7E


通过这个游戏中肢体接触以及对身体协调能力的考验,同学们都纷纷熟络了起来。游戏中想要赢的心让他们纷纷交流了起来。运“球”帷幄的游戏考验了他们之间的默契,让他们打破沉默慢慢走向熟络,慢慢培养默契。


Part 2


链接加速

所有组排成一列列准备开始游戏,每小组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脚,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最后一名同学也要单脚跳步前进。第一小组先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绕过障碍物回到起点,然后第二小组开始行走同样的路线回到终点。


22D3E


这项游戏极度地考验了同学们的协调能力与平衡能力,同学们在行进过程中不断相互鼓劲,努力在保持自己平衡的同时帮前面的同学保持平衡。


22B8F


这项游戏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将右手搭在前面一位同学的右肩上,正是充分信任与依赖同学的表现。将来我们是一个团队,共同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服务,所以首先我们要磨合彼此之间的默契,充分信任和依赖彼此,才能让这个团队发挥它最大的作用。


Part 3


珠行万里

游戏开始时,每组会收到一个裁判给的词语,前一个同学将乒乓球连续传动到下一个队员的乒乓拍中,同时将词语告诉下一个成员,直到球安全地到达指定的目的地,队伍末端的同学要报出词语




 

            23390




同学们的心都随着乒乓球的滚动而提心吊胆,乒乓球一旦发生较大的滚动整个人都屏住了呼吸,提心吊胆。同学们的身体既要保持在往前走动,又要保持不发生太大的抖动,走顺了之后都不禁加快了速度。一旦一个同学的球掉在了地上,后面都会传来“没关系,慢慢来,不要紧张”的安慰声。

    1786D

珠行千里的游戏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强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带领团体集体进步。当然,操场中传来的安慰声更是让人心暖,此起彼伏的安慰声能很好地缓解同学们心中的紧张,也让同学们学会了怎么用舒服的方式与同学相处。

    1BD8A

03

总结&收获

在本次的干部培训中,我们通过刘青老师和李佳林老师以及团总支书记处副书记邓姮同学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进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的目的,是为了做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为了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素质拓展的活动中,不少同学都克服了自己的“社恐”,学会与身边的同学合作,为将来的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前提。

我们不仅在干部培训中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更是排除干扰,静下心来真正学会了一点东西,在活动中锻炼了我们的责任意识、领导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凝聚能力。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不同的组织的同学认识,可以让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使学生干部队伍团结、互助、友爱、进取。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把干部培训中的精神面貌带到工作中,为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图  片|黄晓棋

撰  稿|易芷莹

编  辑|易芷莹

责  编|罗兴圳

指导老师|李佳林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