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经济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具有良好数理分析理论基础和数据处理实践技能,适于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分析和决策部门和各政府机构从事数据收集调查,数据清洗管理,数量分析和软件开发工作,也适于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统计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统计学、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金融统计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技术、统计学习理论、统计软件编程和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随着大数据和数据科学日益受重视,人们不断意识到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企业决策离不开数据支撑。因此社会对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逐渐增大,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相关数据分析岗位从事数据收集管理、量化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