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应用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培养具有系统的统计学以及金融相关方面知识,掌握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具备运用各种统计方法对金融问题进行金融统计分析、数据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运用各种数据分析工具进行数据整理、统计分析的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统计学原理、应用数理统计、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金融统计分析、金融学、金融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数据整理、统计分析以及风险管理等岗位的实务或研发工作,或者在政府部门、科研、教育部门和其他各类企业从事咨询、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应用开发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