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数学与金融兼融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具备系统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和金融理论基础,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外语与计算机应用水平,具备运用数学模型对金融经济问题进行定量分析和科学决策的能力,能在金融、科技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公司、信托和保险、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与应用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运筹学、数学模型、数值分析、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文化、数学软件、数学实验、应用多元统计、数据分析、经济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数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统计等各类金融经济部门、管理部门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金融建模、系统设计工作及数学教学、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理学、金融学或管理学硕士学位,从事更深入的金融学或数学研究。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