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星风采】满怀希望 心必向阳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4月初,数统学院举行了2019年升学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7位2018届、2019届的考研考证、考公就业学长达人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也是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及早开展的就业动员。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将7位嘉宾的事迹经验编撰成文陆续通过官微分享,供大家学习参考。

近期学媒小编给大家分享了6位2015级优秀毕业生的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不知不觉“数统星风采”系列又到了尾声,本期为大家分享的是李姝师姐的考证经验。师姐通过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备考计划,最后成功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李姝

2015级金融数学2班班长,曾任校学生会干部,中共预备党员

首先,师姐给我们分享了两张图片:

这是去年五个月备考客观题全部看完的复习资料

2018年10月备考主观题写完的A4纸练习

undefined

第一次看到图片的同学可能会有一点点小震撼,以为考证是很艰难的东西,其实相对比考研考公来说呢,考证的难度比他们小多了,战线拉的时间也更短,我们数学院想要考法考的同学可能也比较罕见

下面是师姐分享的关于考证的学习方法:

01考证心态:一定要考过

考证心态,我觉得一定要功利化,因为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看到自己的投入会有产出,所以学了就一定要考下来。心态先放好,想着自己这么努力学习考不过的话那就没有人能够考过了。

02及时量化:计算每天需要的学习时间

网上都能找到考一些证需要付出的时间,比如我当时看到的法考是要2000个小时,假设一天能够学10个小时,200天差不多就是六个月搞定,算完之后就开始想着,如何安排一天十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一般视频是一节是一个小时,加到1.5倍速差不多一天可以听6个视频,剩下的时间拿来消化和做题。

量化完之后我们就可以设置每天的目标了,一本书假如有40个视频,那么我们每天听6个视频的话,大概是一周学完,所以目标就变成了每天只需要学完六个视频。这样一安排就轻松了很多,学习并不是意味着什么都不可以玩,也不是说一定要卸载游戏知乎微博豆瓣,只要当天学习任务结束,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电影看剧打游戏,每天越是高效收工就越早。周末出去玩也是这样,只要这周的学习任务完成了同样可以放心的出去玩。

03有效时间:不进行自我欺骗

一天在自习室的时间可以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减去吃饭休息还有14个小时,如果能够做到当天有10个小时有效时间就很厉害了,自习室里睡觉玩手机放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能以此来欺骗自己说什么“今天在自习室又学习了一天”这些都是假的。

04多多反思:拒绝自我感动

当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够努力,知识点是不是真的消化了,还是只是单纯的在看了几个小时视频,就以为自己已经掌握好了。如果觉得哪一科课没掌握好,就把课再认真的重新听一遍,不要嫌麻烦就这样放掉了,准备考试的过程要踏踏实实的慢慢来。

师姐寄语

安静下来,踏实一点

祝师弟师妹们

未来考研考公

考证就业顺利

-end-


编辑:林燕颖

图片:李姝

责编:赵卓红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