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星风采】会当凌绝顶 与优秀共前行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4月初,数统学院举行了2019年升学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7位2018届、2019届的考研考证、考公就业学长达人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也是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及早开展的就业动员。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将7位嘉宾的事迹经验编撰成文陆续通过官微分享,供大家学习参考。

    undefined

上一期洪小婵师姐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就业经验。这期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被深圳招商银行录取的陈俊锋师兄。师兄通过他的经验告诉我们根据自身就业方向,做一些有针对性的事情,收获一份心仪的企业offer并不难。

陈俊锋





中共党员,15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长。在本科阶段获得多项荣誉,如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曾任辅导员助理、班党建负责人和书画协会会长。曾获校第一届金融理财规划大赛二等奖和2017年全国金融模拟网络大赛优胜奖。目前签约企业是深圳招商银行

Q&A


   


Q:如何才能获得一份自己心仪的银行offer?

A首先银行招聘流程主要包括:宣讲+现场投简历(初面)+网申+笔试+一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终面(半结构化面试)。那么,如何才能获得一份自己心仪的银行offer?我将从个人简历所需内容,来分享我的看法。

16级师弟师妹们,大家距离新一年秋招还有半年时间,我的建议是,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可以根据自身就业方向,做一些有针对性的事情,如下:


个人简历基本面的准备


首先,最重要也是最关键是寻找银行实习,如果自己没有银行相关实习经历,那么趁暑假还有时间,找一份银行实习,让自己通过实践去了解银行工作体系,同时也通过实习体验来逐渐修正、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PS.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offer先生、TG实习狗、校招日历、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等等)实习期间有很多人会说,什么都没学到,或者说实习了也感觉没用。我的做法是:实习阶段,坚持把每天所做的事情记录下来,特别是自己参与的活动、销售经历等等,通过点滴记录,最后呈现的便是满满的收获。

为什么要实习?具有银行相关实习经历虽然不是银行面试的硬性要求,但是当大家都具备而你没有的时候,面试官也许会侧重具备相关实践经历的同学;再者,实习是你能力体现的渠道之一,通过实习经历,以不至于自己简历无话可写,并且可以让面试官快速了解你,为自己面试加分。

其次,考取相关证书。除了CET4、6是门槛证书;基从、证从、银从等,这些证书也是可以为自己增加就业机率。

另外,建议大家积极参加一些比赛,如建模、沙盘大赛等,这是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好机会,同时也有助于自己在面试中更加有机会获得面试官青睐。特别提醒,课内成绩也是非常重要,课内成绩也是面试官考察个人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标准之一。

最后,制作个人简历时应该注重简历内容与岗位的“匹配性”,面对不同性质的企业、不同的岗位,应该用侧重点不同的简历,而不是一份简历走天下。时刻记住“匹配性” 即:岗位要求与个人条件的吻合度,让面试官觉得你是“适合”该岗位的。

以上是关于个人简历基本面的准备。接下来笔试和面试,更是银行招聘重点。

    undefined


   


招聘重点:笔试和面试

首先,关于笔试,银行笔试主要内容有英语、行测和综合知识等几大模块,只要认真准备,其实难度并不大(PS:可以用“银行招聘一本通”,做做真题,那么通过笔试基本没什么问题,当然有时间,也可以看一看粉笔“行测”基础教学视频。);不过,历年招聘也有许多人因为笔试没通过而进不了面试,所以,还需认真对待,越努力才越幸运。

其次,关于面试,这是银行招聘的重中之重,其形式通常包括:初面+二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终面(通常是半结构化),关于面试我的总结是:1.形象良好、行为举止体面;2.态度诚恳;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4.多看、多练习、多总结;5.不放弃不抛弃。(PS:推荐 “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Q: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A:最后,总结这一年以来,秋招让自己慢慢从学生转变成社会人,收获很多,也算是给大学四年画上小小完美句号;在此,很感谢老师、同学以及家人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同时,也感谢自己曾经的努力。最后,也祝愿师弟师妹们,在新学期秋招里,可以斩获自己满意的offer!Penta kill!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后,祝大家

都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undefined


编辑:杜吉丹

图片:陈俊锋

责编:赵卓红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