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统学院2018级学霸来袭!

作者: 时间:2019-05-26 点击数:

 

【重磅】数统学院2018级学霸来袭!

 

 数统学院2018级

学霸来袭

每个时代,都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你上个学期怎样的呢?

那本期给你带来的是人性最直接的对比

以下是我们数统学院2018级每个专业

总分排名第一的同学

看完或许你可以学到啥

但是你可以知道2018级学霸是什么样子的

快来看看自己专业的NO.1

沾沾学霸气息为自己这学期期末加油打气吧

 

 

2018级金融数学1班 施建伟

平均分:88.8

      

 

学霸支招:

学习需要有一种获得感来增强信心。在自身的状态非常好的时候要多多学习,自身的状态不太好的时候,不要埋头苦学,学一些简单轻松的东西,做到学有所获。该学习的时候投入精神去学,该玩耍的时候放开心态去玩。学习要善于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心无旁骛,不受心外之物所影响和左右。

严格要求自己高度自律,自觉抵制种种不良诱惑,重视个人知识的增长、能力的提高、情操的陶冶、人格的升华。脚踏实地,着眼眼前的现实,选择一个为之始终奋斗的方向,树立一个成功的榜样,向目标进取。理性放弃那些无谓的、毫无价值的东西,珍惜时间,做好本分。

最后,要想让自己变得优秀,有两个朋友不得不交往:图书馆与运动场,强身壮智,其作用不言而喻。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 陈楚玲

平均分:88.5

学霸支招:

       作为学习委员我一直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在成绩上争取达到自己的目标。刚开始我就设想在大学学到许多不同专业的知识,但是我发现光是自己专业的学习压力就已经很大了,所以我选择先学好自己专业的知识,不再一心多用。

学习是一个特别漫长的过程,我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的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便会想尽办法解决,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作业中复习上课学到的知识,做到课后复习。我充分利用了期末考试之前很长的一段复习时间,数分的内容比较难,而且多,所以我提前一个月便进行了复习,当然,一直处于学习状态也是不行的,我会选择一些娱乐方式,包括打游戏,进行放松,这样劳逸结合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另外,在空闲之际我会阅读本专业知识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 陈文慧

平均分:89.5

学霸支招:

       经历了魔鬼般的高三生活,我们高考了,我们进入大学了。然大学生活与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因为几乎每个老师会说,进入大学后就轻松了,其实不然。我们需要认真学习,以防挂科。挂科说难,它很难被挂;挂科说简单,它扼住了学子的喉咙,一用力,就挂了。

一口吃不成胖子,那就多吃几口。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靠的是平时的积累,虽然有些科目可以抱下佛脚,但不是长久之计。依我之见,世上最难的事是把简单的事千遍万遍地做好,如课前预习,将自己未懂的,似是而非的分别做标记,之后在课上听老师的讲解亦或向老师同学请教;课后作业要认真完成,因为作业是辅助我们深化理解课程内容的。

 

 

 

2018级应用统计学1班 林海双

平均分:88.8

学霸支招:

大学,是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地方,在此,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能力,在这里我谈谈关于我的学习心得。

进入大学半年来,我深深的认识到,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懂得自主学习是作为现代大学生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

关于学习方法,我觉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初考进广东金融学院,选择了应用统计学,尽管我的分数刚刚踩线,并且对于数学也不擅长。但是在一学期的学习下来,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不是最聪明的,我知道我要付出比别人多一点的时间去消化、理解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虽然过程并不轻松,但这其中我慢慢掌握了自主的学习。

关于学习态度,我并不赞同某些同学经常挂在嘴边的“没有逃过课/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这一观点。在我上大学之前,我的长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不要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在大学里特别是大一,千万不能荒废学业,更不能松懈。所以一直以来,我都认真对待每一门科目,从不迟到早退,不逃课,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

大学里考试是学校生活里必要的一部分,我们要以端正的态度面对,考前的复习时间是尤为重要的。建立在平时的基础上,整理复习,在临考前将要考的知识点在脑海里过一遍,这是温习,也是查漏补缺。我们要重视大学考试,毕竟它跟我们的绩点相挂钩。

当然,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也很重要,这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把简单的事千百次的做好就是不简单!”用心做好每一次小事,日积月累,一定会有收获的。

 

 

2018级经计统计学3班 丘丽媛

平均分:90.8

     

学霸支招:

长了这么大,大部分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说起学习,虽然不是很优秀,倒还说得过去。我并不比别人聪明,只是我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一:我坚持“以书为本”,认真搞好自己的学习。这里的“书”是特指教科书。第二:“提炼书本”。学完每一科,我都要对整个学习过程进行回顾,回顾也是以书本为基础的。回顾的过程,在我看来,也就是提炼书本的过程。第三:“突破书本”。书本是教材,是学习的依据,但不是说书本是完美无缺的,我在学习中,就是坚持以书为本,但更注意突破书本,掌握书本外的一些知识,使自己涉足更广阔的领域。平时,我充分利用图书馆、报纸、杂志了解了许多知识,并将说、写、做结合起来,促进了我的学习。

以上只是我在学习中的一点体会,做得很不够,对别人不一定适合,因为学习的方法多种多样,因人而异。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不断地虚心向他人学习。

 

 

总有一种力量在迷茫时给人方向

学习是一种信仰

热爱学习,保持学习

你会走上一条康庄大道

 

撰稿:洪怡雯

图片:施建伟、陈楚玲、陈文慧、林海双、丘丽媛

编辑:胡婕

责编: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