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献礼党代会】何振毅:坚守本心 向梦而生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选择考研深造,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为此,小记为同学们带来了何振毅师兄的专访,带大家走进读研生活。                                              

undefined

简介

何振毅

2018届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

录取院校:暨南大学

录取专业:金融专硕

畅谈研究生生活

课程形式的不同

目前的研究生课程安排以专业课为主,但很多课程我们本科已经学过。相对于本科我感觉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习不能仅限于课本知识,要自觉地去学习更加深入的知识。平时要大量阅读优秀期刊,自觉学习。上课的时候,老师很重视思考,因此会布置一些小课题作为小组的平时作业。然后在课堂上要做presentation,并接受其他同学的提问。考试大部分以课程论文的方式进行,平时自己的导师也可能会布置一些学习任务。

        undefined

何振毅师兄(右一)参加2016“挑战杯”公开答辩活动

人际关系

研究生采取导师制,因此我们跟导师的联系相比本科会更加紧密,平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随时请教老师,老师也非常热情解答。在学习上主动自觉与老师沟通交流是很重要的。

我与舍友的关系挺好的,有什么事情都是一起商量解决,学习上也互相学习、请教。

        undefined

何振毅师兄(前排左一)参加大夫山团建活动

生活感悟

研究生阶段好多人学习都很拼,所以学习氛围很好。之前我以为自己学习已经很努力了,但是现在看到别人的学习劲头,深刻地感觉到自己还不算很努力。我的舍友都很努力、优秀,他们都是学到凌晨两点,但早上起得比我还早。

        undefined

何振毅师兄(右一)于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现场

未来展望

就目前来说,我没有想继续读博的想法,想先就业。待以后工作稳定了,可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去不去读。当前主要想从事券商方面的工作。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

考研过程中要坚守自己考研的本心,耐得住寂寞和抵制住诱惑。在即将来临的考试里,要保持平常心。只要你在备考过程中是认真备考,那就基本没有什么大多问题,相信自己。在考试那两天里,一定要考一科丢一科,别受上一科影响。最后就是在考试时一定要遵守要求,特别是手机。去年曾有人在考试时,手机关机放在讲台上,但是闹钟响了,最终还是被取消了考试资格。所以参加考试的师弟师妹最好别带手机,要看时间的话可以带手表。


撰稿:黄凤怡

编辑:刘傅

图片:何振毅

责编:黄金繁 张钧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