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星风采】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编者按】4月初,数统学院举行了2019年升学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7位2018届、2019届的考研考证、考公就业学长达人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也是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及早开展的就业动员。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将7位嘉宾的事迹经验编撰成文陆续通过官微分享,供大家学习参考。

考研是一段充满汗水的经历,也是一段圆梦的旅程。邹昱师兄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对目标的坚持+有效率的努力+沉稳的心态=我们期盼的收获

/邹昱/




邹昱,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兄。在本科阶段中曾获优秀团干,担任团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一些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优胜奖,广东金融学院英语口语大赛获二等奖 ,广金说连续两届获第一名。大二时便定下了考研的方向,几年来刻苦学习,本科成绩优秀。于2019年成功考上国立中山大学,现为中山大学全日制金融硕士。

Q1

是如何规划大学的学习、实践锻炼和生活的?

A

我会每个学期给自己定一个总目标,大学入学第一年在肇庆校区,我定的目标是适应并且广泛参与各种校园生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发展目标。在参与过团委、社团、实习之后我最终定下了考研的目标。

Q2

自己是如何去实现考研这一目标的?

         

A

大二,为了给考研做准备,解决跨考的难题,我开始了考证,半年内考取了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我考证并不是为了这些证的含金量,因为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没有一张名校文凭,这些资格证也算是没有牛粪的花朵,迟早要凋谢。大三上学期是最后的前期准备了,为了考研的复试做准备,需要锻炼口才和英语口语,所以我参加了很多演讲比赛、辩论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参加了广金英语口语大赛,锻炼了英语口语交流的能力。对当时的大学生创业热潮,我也进行了一些试探,参加了全国大创,拿过优胜奖,我个人当时的感觉是大学生创业风险极高而且不成熟,果断放弃了走这条路的想法,后来大家也发现大学生创业99.9%的项目都死掉了。余下的大学生生活就在考研备考中度过了。

我是在大一下学期进行了实习,去了两家私募。那时候大多数同学还沉浸在刚考上大学的无忧生活之中,我之所以提早实习,一是为了给后面的考研空出时间,二是为了佐证我要考研的判断是正确的。

Q3

谈谈对自己专业的了解认识

A

应数专业,我个人感觉,就业可供选择的出路不是非常多,去当柜员可能不如金融系会计系同学,去考公专业对口职位相对较少。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应数会开设金融会计经济学课程,我在平常上这几门课的时候从来都是坐第一排,最后考试成绩都是90分以上,这也让我跨考非常受益。此外,考金融硕士最难的还是数学,这对于应数来说则是有天然优势的。

Q4

是如果提升自身各方面综合素质能力的?

         

A

提升综合素质我个人感觉还是得吃杂食,书要读,大学生活也要积极参与,参加一切对于自己的目标有意义有帮助有价值的课余活动。比如我在高中上台演讲很一般,会脸红心跳结巴,上台演讲这个技能完全是在广金锻炼出来的。

Q5

大学四年,认为自己在哪件事情做得最有价值,在哪件事情上最遗憾?

A

对于大学期间,最有价值的事当然是考上了中大的金融硕士,最遗憾的是一战考中大只差了一名,与中大失之交臂。我要感谢我自己的倔强,我第一年没考上中大之后,成功调剂到了华师的金融硕士,我挑了一天晚上,去到华师的操场坐了一晚,最终还是放弃了华师金融硕士的名额。如果当时我不够倔强,我也不会最终考入中大,毕竟华师的金融硕士也是个不好不坏的结果。

Q6

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

A

我从中大毕业后,想进TOP5的券商总部研究所做行研,当然这也不一定,我对资管也很有兴趣,以后会在实习中不断调整的。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研之路漫漫

愿每个努力的人

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对了,还有还有!

想向邹昱师兄咨询相关内容的同学们

可以扫一扫以下的二维码哦

          undefined

—END—


编辑:杜吉丹

图片:邹昱

责编:赵卓红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