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我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考研及考公经验分享会

作者:乐九香、李佳林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考公及考研等方面的情况,学习学长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我院于6月19日、20日先后在腾讯会议平台分别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考研及考公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曲俊华、党委副书记丘志君、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乐九香与李佳林、15名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了会议,2024届毕业生上线聆听了分享。会议由乐九香老师主持。

1:杨滨、夏慎淮等校友代表作就业经验分享

6月19日分享会上,丘志君副书记向与会毕业生作了就业动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二是做好充分准备,不断提升升学和就业的把握能力;三是抓住黄金时期,努力在“秋招”、“春招”中顺利就业和满意就业;四是积极参与面试,在校内外、线上线下等招聘中坚持海投和海面。接着,杨滨等7名优秀就业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如何订立就业目标,大学期间自己如何规划时间,包括学习锻炼,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等,参加秋招和春招的经历以及毕业论文和答辩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曲俊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长们分享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2024届毕业生要对标对标优秀学长,认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科学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就业目标,积极参与实习实训,并处理好学业、毕业、就业之间的关系,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2:陈可倩、吴坤燃等校友代表作考研考公经验分享

6月20日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上,乐九香老师首先对参会优秀毕业生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陈可倩等5位升学毕业生代表从选择升学的初衷、学校的选择、未来的发展和备考准备、复习方法、需要注意事项等作了细致的讲解,吴坤燃等3位考公毕业生代表从岗位选择、复习内容及进度、面试技巧和备考心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大家提供一场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曲俊华书记在点评发言中指出,与会同学要科学认识自我,找准目标院校专业和单位岗位,理性报考、合理规划、科学备考、勤于交流、善于总结,并统筹兼顾好学业和就业,助推考研和考公目标顺利实现。会上,乐九香老师向与会同学作了简历制作专题培训,提升了同学们制作精美简历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就业、考研和考公经验分享会,启动了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和考研考公工作,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考研、考公观念,合理制定目标和行动规划,为同学们实现就业、考研、考公目标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指引。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