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深圳、东莞、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丘志君 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携手促进就业,7月上旬,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曲俊华、院长刘炎教授、副院长陈员龙教授、党委副书记丘志君一行四人先后赴深圳、东莞、广州三地9家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业界进行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探讨交流,并拜访了在深校友代表。

1:校企双方在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2:学院向深圳一苇科技有限公司授予“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在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中,曲俊华书记、刘炎院长等一行先后走访了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一苇科技有限公司、瑞茂光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广州市富民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深入了解半导体、数字经济、大数据、信创、人工智能等行业产业对数学、统计专业的人才需求,共同探讨现代产业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等项目建设,并与以上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向公司授予了“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3:听取瑞茂光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专题介绍

4:在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访企拓岗

在维度数据公司,学院与该公司商议了暑期实习生招募方案,与就职于该公司的校友代表高智伟、王涌等进行了交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0多位2024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该公司暑期实习生项目,在通过面试后将参与到相关业务项目中实现在项目实战中提升专业能力的目标

5:学院向广州市富民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授予“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6:学院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在泰迪科技公司,校企双方围绕以就业为导向的“6+6+6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模式旨在通过“校内工作室、泰迪实习岗、企业工作岗”三个阶段的学习与实训,不断丰富学生项目实战经验,培养创新型数字化人才。刘炎院长认为该项目将实训项目前移到学校,有利于尽早提升学生的职业认知和专业技能,顺利实现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促进高质量就业。

7:学院与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8:学院向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在粤嵌科技公司,总经理邓人铭向我院访企拓岗人员介绍了该公司“共筑党建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同培养学生、共解群众难题、共办实事好事、共谋校企发展”六项党建工作举措及其成效。在听取介绍后,曲俊华书记表示在校企合作中,通过结对党建共建,加强双方沟通与交流,可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发展动力,共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9:校企双方在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10:学院向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