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作者:曲俊华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方法,掌握复试技巧,2月28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曲俊华、副书记丘志君、副院长陈员龙教授、毕业班辅导员黄河和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共50多人参会。会议由黄河老师主持,会议以线上方式同步直播。

会上,黄河辅导员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初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考研毕业生所面临的复试困惑和挑战。陈员龙副院长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介绍近年来省内外高校数学类、经济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题型要求。他从城市、学校、专业、导师等方面讲解了考研调剂的注意事项,结合近年来我院学生成功录取的经验案例,提醒毕业生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做好复试准备,准确定位调剂学校专业。曲俊华书记对考研同学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对学院全体教工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针对考研学生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从学生切身利益和职业发展角度出发,分析了考研、调剂、就业、二战等利弊。他强调,学院将在复试调剂阶段做好服务工作,协助同学们成功升学,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在答疑互动环节,针对毕业生们提出的有关复试和调剂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逐一作了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此次指导交流会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与底气。我院将持续关注考生们的需求,力求实现全层级覆盖,全过程指导,全方位帮扶,落实好“三全”育人。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