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

作者:曲俊华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目标,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2日下午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全院教职工共聚一堂,布置新学期工作和探讨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曲俊华,院长刘炎,党委副书记孙海慧,副院长王芬、陈员龙、何忠华,各系部主任、全体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曲俊华主持。

    曲俊华向全体教师通报了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高质量完成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定位来对待个人的职业事业;二要以更严格的师德师风标准来锤炼自身的修养和能力;三要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来落实好新学期的各项任务。他希望全院师生、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同心同德、上下一心,认清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岗位工作职责,齐心协力完成本职工作,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出实力、见实效,营造赛龙夺锦、万马奔腾的干事创业新气象。

    刘炎通报了今年寒假期间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情况,并对在申报中发现我院人才培养过程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和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他指出,全院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培养新时代要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及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是学校当前的核心使命,要以硕士学位点申报为契机,结合目前正紧锣密鼓开展的迎接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将整改行动认真落实到当前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上,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发展作贡献。

    副院长王芬、陈员龙、何忠华,党委副书记孙海慧分别就基于OBE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毕业论文和学术竞赛指导、师生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动员和布置。会后,各系部就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