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29、30期“数统大讲坛”

作者:李玉展 谢为 乐九香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12月20日,由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学爱好者协会办的第2930期“数学大讲堂”分别在教师办公楼16152624会议室顺利举办,讲堂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秀湘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肖存涛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堂分别由院党委书记曲俊华、院长刘炎教授主持。


在第29期“数统大讲坛”上,刘秀湘教授作了题为“华南师大数学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思想”讲座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历年的学科建设成果以及师资队伍水平,着重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九大研究方向和培养目标:偏微分方程及应用、科学计算、代数与数论、组合数学与图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微分几何与拓扑、函数论、概率统计与金融数学、数学教育最后刘秀湘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招考问题,给予同学们一些报考建议。

在第30期“数统大讲坛”上,肖存涛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高等数学的改革实践,从大学生数学竞赛、高等数学教改思路以及高数学习方法三个模块为与会学生详细讲授了如何去高效学习高等数学,并且列举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圆周率悖论、勾股定理、费马大定理诸多例子来说明如何去提高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让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