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5期“敏学”讲堂暨全国经济普查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欧惠敏 曾昭文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让我学生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以统计学、法学的专业视角解读这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12月19日,由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高校多校区学生工作“一体化”研究工作室协办的第15期“敏学”讲堂暨全国经济普查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清远校区南教113课室顺利举行,活动特邀清远市统计局法规和教育科科长陈连彪为我学生作专题讲座我校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系副主任李东行、赵倩老师及清远校区辅导员兼工作室成员曾昭文孔智仪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东行主持。

陈连彪以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方式,讲解了党中央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决策部署介绍了经济普查相关法律依据和普查方案有关要求。他指出,国家十分重视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在开展全国经济普查过程中,经济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都要严守普查法律底线,深刻认识经济普查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以及法律责任,确保这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严格依法依规落到实处,更好地全面把握我国经济“家底”,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全面的参考依据。

在互动环节中,陈连彪一一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引导与会同学要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宣传和推动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