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会议

作者:王芬 曾昭文 林佳涵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新生专业认知水平,培养专业认同感,近期,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清远校区分专业召开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会议。经济统计学系主任何志锋、应用统计学系主任杭银、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宁翠与沈祖沛副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蒋丹丹、金融数学系副主任陈茜儒、辅导员曾昭文和林佳涵等出席了会议。

1:经济统计学系主任何志锋作专业思想教育

在经济统计学专业思想教育会上,何志锋主任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经济统计学的专业概况、社会需求、就业前景等方面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习方法及实践实训规划,增进了专业认识,掌握了学习方法,坚定了学习自信。

2:应用统计学主任杭银作专业思想教育

在应用统计学专业思想教育会上,杭银主任以应用统计学学科知识体系为蓝图,强调了数学是该学习本专业的基础,解答了学生心中为何当前要学习如此复杂抽象的数学理论的疑惑,并给出了如何在当前阶段学好专业的一些建议和要求。

3: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宁翠作专业思想教育

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思想教育会上,宁翠主任围绕该专业学生大学四年的课程要求,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培养方案、学习要求、毕业条件等,强调了学生们基础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

4: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沈祖沛副教授作学习经验分享

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思想教育会上,蒋丹丹主任向学生介绍了23级信计专业培养方案,分析了必修课、选修课的区别,要求学生予以区分和重视,确保修够学分。

5:金融数学系副主任陈茜儒作专业思想教育

在金融数学专业思想教育会上,陈茜儒副主任首先从金融数学是什么、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出发对专业目标及专业性质做初步的解读,通过对比金融学和金融工程等类似专业,突出说明金融数学专业的多学科、多领域融合的特点。沈祖沛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以赛促学、以用促学,实现课堂学习与各项竞赛、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

   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会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的特点,详细了解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核心能力、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等内容,为做好大学四年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走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指明了方向和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