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0期“敏学”讲堂

作者:许维珊 曾昭文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了拓宽同学们专业视野借鉴成功经验以及丰富学习方法1130日,由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高校多校区学生工作“一体化”研究工作室承办的10“敏学”讲堂在清远校区举行。讲堂特邀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现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文辉副教授2023级新生作大学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曲俊华、院长刘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丘志君、辅导员曾昭文、辅导员林佳涵等出席了讲座100多名2023级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许维珊同学主持。

陈文辉校友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学习经验,并为他们的大学生涯规划作了专业指引。他认为,大学生要科学定位大学目标,扎实走好每一阶段,在大一阶段要正确认识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学会接纳,多元发展,打好扎实基础,理解知识的内涵;在大二阶段要多尝试,提升专业技能,同时拓宽自己的思路,避免思维走向自我固化;在大三和大四阶段要坚定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勤于实习实践,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实现顺利毕业和满意就业的目标。

附:主讲嘉宾简介

陈文辉, 男, 原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为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大学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曾获德国萨克森州全额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晨星激励计划、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分析所最优等毕业生 (Summa Cum Laude),曾参加Recent progress in evolution equations 的国际数学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主持参与“攀登计划”广东省重点项目。2020年于德国TU Bergakademie Freiberg博士毕业, 2020-2022年于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非线性波、非线性声学等)的数学理论研究。目前已在Math. Annalen, Indiana Univ. Math. J.,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曾主持博士后基金2项。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