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战役|奋战在毕业生宿舍的身影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班返校准备工作,保证返校师生拥有一个卫生、整洁、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6月9日上午,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辅导员和办公室干部共12人,深入北校区学生公寓17栋A梯,深入毕业生宿舍开展了清洁卫生志愿活动。

在这个下着雨的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学生宿舍,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铺盖式的清扫。他们手持扫帚、拖把、抹布、清洁剂、水桶等工具,清扫地面、洗手池、清厕所。人人动手,不嫌脏乱地为学生擦拭桌面、整理书柜;耐心清理发霉变质食品及垃圾,开门开窗通风透气。尽管天气炎热,但老师们化身收纳能手,将物品归置到合适位置,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毕业生宿舍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为迎接毕业生返校贡献一份力量。


◆刘金山院长说

“为了同学们的成长,愿用劳动的汗水做出表率,但愿同学们的前程,用勤奋和努力铺就辉煌!”

◆邢哲副院长认为:

“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的相聚,但再艰难,爱和希望都会陪伴,世界在你眼前,母校在你身后,我们一起,携手同行,用努力和奋斗,踏实和创新,坚强和勇敢来迎接成功前的挑战。”

◆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表示:

“志愿活动得到了学院教工党员和教师代表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整洁齐心战疫,师生携手共克时艰,大家一起加油,我们期待疫情过去的那天!”

◆何志锋老师称

“疫情渐远,学业将结,师生情谊永存。我们用行动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2016级学生辅导员梁晓健老师说:

“疫情期间,能为学生返校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高兴。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这才是我们党员教师的初心和本色”。

◆2017级学生辅导员李佳林老师说:

“因为疫情,学校空空落落的,想到毕业生快要回来了,能够在他们回来的时候,给他们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我觉得是我们能做到的最暖心的事。”

◆2017级学生辅导员申慧老师说:

“清洁宿舍,你我同行,共创卫生环境,营造温馨家园。”


     通过开展和参与清洁毕业生宿舍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和教师代表们为疫情下毕业班同学们返校作出了充分的准备,营造了整洁卫生、文明温馨的校园环境,让身处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同时,学校广大教工党员们也在志愿活动中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卫生运动课,过了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助力我校毕业生平安健康返校,让同学们安心“回家”。


撰  稿 | 申 慧

编  辑 | 杨 烨

责  编 | 林燕颖

指导老师 | 申 慧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