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凸显爱国元素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促进我院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次形式独特的组织生活会。2016级、2017级的师生党员们于10月12日一同前往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纪念馆

   上午10点,所有师生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一齐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列馆内真实地复原了国父孙中山在1923-1925年间在府内工作、生活的情景;纪念馆举办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透过近两百幅照片和一百余件原始档案的复制品、图片等展品,刻画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意志和坚实脚印,也激励着我院师生党员们砥砺前行。

     

细心听讲

           

学生党员学习折

纸五星献给祖国

 

 

师生党员认

真倾听解说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党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党知识竞赛一共有40道题,内容涉及了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知识。三个支部的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答对的同学还会根据题目的难度获得相应的小礼品。经过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个环节的比拼,第二支部获得此次党知识竞赛的最终胜利。整个活动下来,大家不仅学习到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收获了自己心仪的小奖品,一行人其乐融融,收获满满。

               

学生党员积极举手抢答

参与竞赛获奖同学

                                             

收获满满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们在红色纪念馆上了一堂体验式专题党课,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学院领导带头、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各基层党组织连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凸显爱国元素,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党员和国旗同框,祝福祖国70华诞

排版 | 徐荣富

图片 | 曲俊华 徐荣富

责编 | 曲俊华 傅秋彤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