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统干训开班: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作者: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学生干部培训概况

 

学生干部培训是学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锻炼自身能力的过程。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于11月3日在北阶教室101成功举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曲俊华副书记、校友办何进江副主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党建办和四大中心全体干事以及辅导员助理、各班级委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24208

 

 

 

全场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主持人张鑫介绍与会嘉宾人员,全体师生合唱了培训主题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张鑫介绍了干部培训的流程安排,希望通过培训增强学生组织之间的协调能力,培养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他代表干培组织小组强调了培训相关纪律要求。

 

178EA

 

 

开班仪式致辞

 

曲俊华副书记予以致辞,首先回顾了在学生干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统学院屡创佳绩载誉而归;接着枚举展示了广金数统人组织开展的丰富文体活动和发生在数统大家庭中充满温情暖意的点点滴滴;并且分享了我校原校长陆磊的深切讲话与大家共勉,对大家寄以美好期盼,充分地把干培的热情和氛围带到一个新的高点。

 

 

CDA1

 

 

何进江副主任发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讲话

 

接着,由校友办何进江副主任以“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致第二部分开班报告。第一,讲述了学生干部工作的锻炼意义远远大于工作本身。学生干部要秉持以负责任的精神作为工作的态度和理念,并理解与接受工作上的要求;第二,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组织的平台与发展意义。学生干部要珍惜学生干部组织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提高自身思维水平,探寻更高的思想境界,拓展对社会、生活认知,形成应有的的世界观,促进学生干部的可持续发展;第三,提出责任感强、加强学习能力、对学生干部组织忠诚、勇于担当应作为学生干部人生的价值尺度;第四,学生干部应具备素质高、能力强、有思想、懂做人和懂做事等特征。希望学生干部能吃苦、肯吃亏,善学习,重提升。正如何进江副主任所说,一分耕耘未必有一分收获,但在任职学生干部期间是实实在在的得到了锻炼,不断提升自己和自我完善,这是不争的事实。最后,何主任提出学生干部如何打造自己,让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总结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体会。在沟通中讲重点,讲亮点,找关键点,让交流更进一步。在“做人”方面狠下功夫,懂得尊重人,理解人,包容人,让学生干部相互理解,形成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组织。

 

 

 

 

 

 

 

 

 

 

此次干部培训开班仪式让参会的学生干部获益良多,让学生干部正确及勇于正视自己,学生干部应在学生群体中起带头作用,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会更好地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更好地实现自我的价值,更好地服务同学、老师,为我院明天辉煌增砖添瓦。

 

图  片 | 钟绮洁

撰  稿 | 沈杰全

编  辑 | 周沛儒

责  编 | 陈奕如

指导老师 | 梁晓健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