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榜样的力量”数统院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1A211

 

2019年9月4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出席活动有数统学院副院长刘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老师、应数系主任何忠华老师、辅导员陈小玲老师、李佳林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

 

 

分享交流会回顾

主讲人:陈文辉师兄

D9D3

交流会邀请了数统学院2017届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陈文辉师兄主讲。他在大学本科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8月,在学院刘炎教授的指导帮助下,曾参加国际数学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2016年2月和8月,他分别在国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有关偏微分方程论文。2016年至2017年,他曾参与主持“攀登计划”广东省重点项目。2016年9月至12月,他获邀前往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应用分析所进行访学。2017年获全额奖学金前往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应用分析所直接攻读数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

 

 

陈文辉师兄应邀回母校参与活动,他分享了在广金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对想报考数学方向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了三点建议:要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目标,调整好自身定位,确定努力方向;把握机会,在准备考研的道路上结识良师益友良师必不可少的;面对不断出现的困难,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积极克服。谈及孤身一人在德国访学和读博的科研学习经历,师兄勉励大家: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环境下学习,首先要明确目的和认准目标,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学习、为了学习什么而来到这里,这也是专注科研的意义所在。

另外,陈文辉师兄结合了他的学习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学会思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未来不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不管是在考研、考证和学习等方面,要为自己的目标打好基础,学会珍惜时间,不做无谓之事;彻底理解好自己所学的知识,多与他人沟通讨论,分享自己的见解;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生活,放弃依赖,活出自己。

 

 

精彩互动

文辉师兄分别回答了在场同学关于考研、科研和口语水平如何提高的问题:科研之路最好紧跟老师,选好课题,好的课题相当于成功了一半;而对于考研的同学,建议多和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们交流,同时要学会调节状态,提高效率;口语的锻炼则建议同学多去练习、交流,语言作为沟通的工具,无论未来想要干啥行业、做什么,都需要先确立好目标,才能坚持前行!

曲俊华副书记对活动作总结,大学生涯就像一张白纸、一段旅程,如果描画如何选择要靠自己把握,而选择的依据应该是积极的心态和尝试的勇气;成功也许是每个阶段行动的执着和坚持以及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对学习、工作都要秉持执着和坚持的精神;学会与师长、与同学、与身边的人分享,学会如何与人沟通,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将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加分,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永远保持一颗谦逊和感恩的心。

 

 

 结语

11F59

 学院老师、学生代表与文辉师兄合影

 

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得我院同学们对于留学深造有了一定的认知与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信心,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使得同学们为接下来的考研升学之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以一颗积极向上乐观的心,去面对大学生涯的种种挑战。

 

图片 | 吴梁莹 杨芷慧

文案 | 庄嘉颖 张帅

编辑 | 丁惠清

责编 | 陈坤豪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