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我院学子参与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毕业季

离别不是离开,毕业是另一段征程的起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说再见。

 

6月21号上午8点30分,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学校大礼堂参与了广东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本场仪式的有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数统院院长刘金山、党总支书记黄培雄、辅导员、班主任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

 

毕业生着装整齐步入大礼堂

王醒男副校长作开场发言,介绍出席仪式领导,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副校长王醒男作开场发言

 

奏唱国歌

校学位评定委员主席、校长雍和明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决定授予5571名2019届毕业生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授予382位毕业生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雍和明校长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王醒男副校长主持谢师礼环节,在场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师长们鞠躬致以谢意。随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雍和明为我院399位2019届毕业生逐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雍和明校长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表达了期望和祝福,“同学们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大家都是一辈子的广金人 ,希望同学们始终关注母校的发展,用行动为母校争光,母校永远支持同学们,祝福同学们,永远为同学们加油。”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齐唱校歌,本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奏唱校歌

 

毕业礼成 放飞梦想

 

 

学位授予仪式,是对毕业生们大学四年来的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毕业生们的一种激励,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充满力量,在祝福和憧憬中迎接未来。

二零一五年,

你们带着憧憬,满脸笑容洋溢而来;

那时总以为,

时光很慢,四年很长。

二零一九年,

你们穿上了学士服,满脸笑容洋溢;

蓦然回首,

大学里度过的那些或喜或悲的时光;

不知不觉间被时间装订成了回忆录,

名作《大学四年》。

数统学院2019届学长深情寄语

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

陈旭源师兄

 

毕业感想

2019年6月17日,当我在家里度过端午节后,坐着高铁从潮汕站到广州东站,换乘地铁,搭上熟悉的39路公交的时候,我想这次是我最后一次,以广东金融学院学生的身份回来,想回来跟它好好道别。

17日下午回到学校到毕业典礼前夕,当我在宿舍看着宿友还有自己收拾着一件又一件行李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大学这四年的点点滴滴,有过跟着宿友压线进课室,跟师兄师姐学习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再到我们自己独挑大梁,带领师弟妹运营好组织,再后来到了。大四时候,一边备考,一边找工作的记忆。心里有万分感慨,百感交集。可心中最大的还是感激,感激能够来到广金,遇到很多愿意帮助我,带领我的师兄姐;结识很多逗逼、很酷、有才华的朋友们;得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信任跟肯定;睡了四年“相爱相杀”的宿友。

大学四年,通过一件件事件的完成,一次次任务的结束,让我学会反思自己与人沟通方式上的不足,如何跟别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学会去肩负起自己接受和承担的一切;学会去调整自己情绪,平衡好时间。毕业典礼的结束,代表着大学生涯的结束,但是不代表我们生活的结束。我坚信,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我们会在生活中,慢慢地努力成为我们自己希望成为的人,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信息与计算科学二班

方坚浩师兄

 

毕业感想

毕业前的这段时间,过得很像流沙,有形存在,流逝着,想伸手抓住,却握在手中,流失于指缝。

别离前的情感是浓厚的,回味四年,往昔似一瞬,开始与离别的场景总是那么相似,八个人,来自六个城市,相聚于八栋六零六,手足四年,相助守望。

在此四年,磨练着,成长着。稚嫩的绿色茁壮成长,变高,变强。有着老师,同学的施浇,以开出一朵灿烂的花朵和结出甜美的果实回报他们,感谢他们,它也将继续向阳生长,长成一颗苍天大树。

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

杨陈思师姐

 

毕业感想

回顾大学校园的种种,我觉得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一群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有了这样一群人的陪伴,才构成了这四年尤其珍贵的回忆。他们是博物馆,是辩论队,是司仪队,是外联公关。未来还很长,相信会有再有相见的时候。大家要向上,要喜乐,要加油。

随着毕业典礼结束,那一刻,师兄师姐们的心情定是感慨万千,看着一个个提着行李的走出校门的背影,此刻我们的心也被满满的不舍所占据。未来的路很长,青春还没有散场,我们也为师兄师姐们迈向自己理想的生活而开心。想过也写过很多祝福,脑海中闪现出太多太多了,可最终汇成了一句“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愿你们能放开双手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也愿你们在追逐自己理想时还记得多回来看看、看看学校也看看我们。”

END

撰稿 | 古翠琳 谢创琦

图片 | 郑   熠 潘志超

编辑 | 张家荣

责编 | 张   均 刘国维   说明: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YxNjc4Mg==&mid=2649697637&idx=1&sn=6cfca285ee2059d32bbf174ab0773289&chksm=876697c4b0111ed255334c2e98ba7225054a5df091c8b9c12c2c62e9845d6ee53f379593e7cc&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0446261732&sharer_shareid=ffaa526e99855225fedabcac46cdfd29&key=5b580f1e61d064aeaf4f92c5d6de2381fa32407c28f67a259c2ab9f97b7761b2089e4f6923069c2e1d84e1ab3d686e6a590eaff4d426505df8551b0658ea8ff7c2518cab0d1ec930501cfc80ca17f4c8&ascene=1&uin=MTYwOTU5NTAzNQ%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60833&lang=zh_CN&pass_ticket=F4tm%2FgA%2FawJRpcYYJHWp5G7IMoNVYocwC65WAsuV5yoJc118S26cEBDN8Hjviib%2B

数统学媒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