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2-02 点击数:

1114日下午,我系在北阶101课室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会议特邀了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吴斌为毕业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就业指导讲座。我系党总支书记曾英杰、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黄河以及200多名毕业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曾英杰书记主持。

讲座上,吴斌处长首先讲解了国家当今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整体趋势,并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环境,通报了近年来广东各高校尤其是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结了毕业生就业的规律和特点,阐述了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吴处长表示,在当今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金融经济行业和数据分析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应用数学系毕业生应当学会分析形势、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发挥数学专业的优势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岗位,坚持自己所专长的、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上有所成就。最后,吴处长就求职面试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了求职简历应简洁明了、面试着装应整洁大方、面试交谈时应尊重礼貌等,同时还讲授了一些面试的方法,其中包括了在不同轮次的面试中该如何展示自我、发挥自身优势等面试技巧。

吴斌处长的发言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和特点,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也为我系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和打下了基础。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