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刘春阳副校长到会指导

作者: 时间:2017-01-13 点击数:

110日上午,我系在会议室召开2016年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阳,组织部副部长黄晓莉莅临指导。我系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系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项目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开始时,系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就如何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按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然后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分析了领导班子在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方面的情况,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观念、忧患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分析了原因。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措施。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聚焦“四个合格”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差距,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刘春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认为,应用数学系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团结和谐、勇于担当。能够聚焦“四个合格”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差距,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大家以诚相待,推心置腹,交流思想,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明提醒、聚共识、促团结、真鼓劲的作用。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