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6-11-22 点击数: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揭晓,应用数学系学子积极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3项,广东省一等奖5项,广东省二等奖16项,广东省三等奖21项,优胜奖23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于9月9日上午8:00至9月12日上午8:00举行,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67所高校31199个队(其中本科组28046队、专科组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广东省今年共有83所高校1830支队伍共计5488位选手报名参赛。

为了能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学校领导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我系选派夏建业、赵梅春、周雪刚、骆世广、陈员龙、何忠华、刘伟、王芬、谢家泉、吴小英、刘娟、胡蓉、刘美春、杨喜艳担任指导教师,竞赛前,指导老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轮流给培训学生讲解建模软件应用、建模理论方法、解读赛题和论文写作等数学建模知识,并进行多轮数学建模竞赛模拟训练。比赛中,参赛队分别选择“系泊系统的设计研究”和“小区开放对周边道路通行的影响”赛题参与竞赛,在三天多的时间里针对赛题查阅相关文献、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检验、结果分析,最后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写成科技论文。

最终,我系学生罗朗、黄燕娇、吴小钰组成的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学生陈厚儒、李子杰、马泽航、覃泽富、邱思洁、钟星兰、陈晓敏荣获国家二等奖。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