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18 点击数:

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

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年5月14日下午,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6栋4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老师、辅导员陈小玲老师、郑楠老师、各班级代表以及参与“三下乡”实践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持人江山对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现场同学热烈掌声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undefined


数统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部部长钟超宇师兄对2018年三下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师兄对三下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

此外,师兄还分享了个人参加三下乡活动获得的经验,并给即将要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一些相关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参加三下乡态度一定要坚决,并且要做好面对各种难题的心理准备;此外,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最好先写出一份详细的策划书;更重要的就是要选出一位负责任、有能力的队长,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



颁奖仪式上,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4支“三下乡”队伍、10位实践队员、2位指导老师获得了学校表彰。我院辅导员陈小玲老师为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对他们在三下乡活动中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与会同学对荣获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的黄河老师和陈小玲老师送上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感谢。



河源队队长何佳林师兄、江门队副队长区名广师兄、梅州队队员易乐诗师姐分别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三下乡经验:他们强调了前期准备的重要性,从联系实践基地与筹备物资、资金,到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何佳林师兄建议同学们尽量让每一支队伍有一到两个能够懂当地方言的人,这样可以方便沟通,或者找当地的小朋友做一下翻译。区名广师兄建议在进行各项户外工作或者外出闲逛之前,一定要先熟悉一下当地地理环境,尽量的结伴出行。易乐诗师姐特别强调了礼貌的重要性,要跟当地的村民打好交道,同时还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当地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



师兄师姐们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使他们收获颇丰,彼此之间从陌生到熟悉,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他们在三下乡活动中磨练意志、增长见识、接受锻炼。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许多精彩、感人的小故事,用他们的切身经历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同学,激励着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去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同学们,用心用智用情投身社会实践,悉心细心爱心参与服务,让他们分享的过程和经历变得更有温度和有趣,但是我们应该更关注到圆满成功背后的精心策划和努力付出。

曲俊华对获奖的团队、同学们、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密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比赛,他勉励同学们要多关心形势政策,多关爱身边人事,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做一个有趣、有爱、有责任心的人

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

总结暨表彰大会

圆满结束!!!


与会全体师生合影


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撰稿:刘丽雅

拍摄:庞健荣 陈奕如

编辑:沈锐深

责编:陈伊利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