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领悟·传承丨2019升学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分享·领悟·传承丨2019升学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分享·领悟·传承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以及未来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4月12日下午2:30,数统学院在北教102阶梯教室举办了2019年升学与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培雄、副书记曲俊华,辅导员黄河老师、陈小玲老师、郑楠老师游泽锋邹昱薛雨茵方坚浩李姝洪小婵、陈俊锋等7位学长学姐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undefined

交流分享会现场

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会议过程吧

黄培雄书记致辞

undefined

培雄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分享会,能够高度重视、及早规划、认真思考自己的升学或就业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行动克服自己的短板,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

师兄师姐分享考研、考公、就业经验

游泽锋师兄


师兄强调了要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己擅长的,并且就业市场有需求的一个技能。考研要尽早准备,全力以赴。不要只听成功经验,成功总是千篇一律的,要多听失败经验,总结经验教训。

邹昱师兄

师兄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二战“中大的考研之路,大二时考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所积累的知识为数学跨考金融研究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树立目标很重要,四年一大目标,一年一小目标。总之,付出越多,回报越大。

薛雨茵师姐

undefined

师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公的经验,最好的面试风格是自信、大方得体。最重要的两点:一是决心,有强烈的上岸愿望,能坚持每天老老实实学习;二是制定详细的计划表然后一步步落实,有自己的节奏,做到心中有数。建议考公和秋招可以同时尝试。

方坚浩师兄

undefined


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省选调优秀毕业生考试的报名条件和考试流程。适当的学生工作其实能够让我们得到锻炼,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

李姝师姐

李姝师姐(右一)

师姐向同学们传授了6个月时间通过司法考试的"秘诀":考证心态,一定要考过;及时量化,计算每天需要的学习时间;有效时间,不进行自我欺骗;多多反思,拒绝自我感动。

洪小婵师姐

师姐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做好求职准备及职业规划,为以后的就业铺好路。多多实习,可增加我们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我们的能力。简历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能给别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

陈俊锋师兄

师兄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银行就业的一些经验,建议大家考取相关证书,可以为自己增加就业机率。积极参加一些比赛,如建模、沙盘大赛等,这是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好机会。

辅导员老师点评

黄河

老师

黄河老师对2016级同学们提出的要求:

1、善于思考,找准定位。

2、勇于面对,勇于面对客观事实。

3、勤于行动。梦想再大,不付诸行动,不坚持努力,都是虚无的。

郑楠

老师

郑楠老师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出发,认清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从而找到自己的定位。

陈小玲

老师

小玲老师希望大家利用暑假,制作准备自己的求职简历;积极参与就业宣讲会,积累面试经验。

曲俊华

副书记

曲俊华副书记谈了自己的感受:

数统学院是一个团结上进、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今天活动既是学长分享,又是师长关心,更是学缘传承。他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大家牢记自己是“广金人”,团结友爱,振兴广金;二是希望大家坚守“数统人”的理想,永远保持对国家、社会、人民的热爱和忠诚,永远以积极乐观、包容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以及种种困难挑战!

向分享嘉宾赠书

经验分享、共同成长、展望未来

本次会议15级师兄师姐们为我们分享了求职、考研、考公的宝贵经验,也提醒着我们应该做好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也鼓舞我们要学会自信,学会学习,学会超越自我。望各位同学能有所收获,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学院老师与分享嘉宾及就指中心干部合影


撰稿:杜吉丹

排版:杜吉丹

摄影:汤洪莹 苏燕秋

责编:赵卓红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