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九月如歌,感怀师恩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九月如歌,感怀师恩。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广金各院系老师们仍坚守在教育的一线授课。他们不辞辛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又充分展示了各自爱岗敬业的态度。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院教师队伍情况,我们特别采访了咱们学院院长周建民教授,他也是2017至2018学年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

专访周建民院长

 

小记:近年来我院教师取得了不少成绩,教师队伍的建设也愈加完善,请您就我院的“教师精神”,谈谈在学校发展方面上我院教师工作的可圈可点之处。

周院长目前我院有专任教师46人,在教学方面,老师们敬职敬业,是教书育人的好教师;在青年教师竞赛中 ,多名教师获奖;在数学建模、金融建模、大数据竞赛中,由我院老师们指导的参赛队伍近年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科研方面,学院近年拿到了多项国家级奖项以及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小记:请问您觉得和学生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

周院长:与学生相处,作为一名教师,要提倡人文关怀。首先要热爱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宽容学生,同学生交朋友,与学生交心。

小记:您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可以给出哪些建议呢?

周院长:学生要成才,对社会有所贡献,最重要是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学生要有报效祖国之心,更需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因为团队精神在社会实践中非常重要。

小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您要给数统学院老师们送上怎样的祝福呢?

周院长:今年是第34个教师节,首先要对学院的老师们致以问候。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有人说过“教师是阳光下最辉煌的职业”,每一位从事教师职业的人都应该感到自豪。我希望老师们能够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保持我们数统人对专业与事业认真的态度,努力把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做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采访完周院长,回顾前天教师节发生的趣事,和谐的师生关系历历在目。

在前天的教师节中,很多可爱的学生都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敬业的园丁老师们,让我们感受下满满的祝福吧~~

 

在属于教师的节日里,广金的老师们依然兢兢业业,默默地在讲台前付出,让我们感受下他们的精神力量吧!

应用统计学 《回归分析》课程 何胜美老师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五天忙碌六七不休,八思久想十分用心,百般教诲千言万语,滴滴汗水浇灌桃李遍天下,教师节快乐!

经济统计学 《财政学》课程 贺晖老师

无尽讲台生涯,落下了多少粉笔雪花,度过了几轮寒暑冬夏,仍然春风度雨,浇灌无数桃李。我们感谢老师,祝愿老师工作顺利,未来的坦途充满掌声鲜花!

金融数学 《公司金融》课程 吴辉凡老师

黑发积霜是您的自豪,桃李芬芳是您的骄傲。孜孜不倦,诲人不厌。您用粉笔书写无尽的未来,给与我们光明的希望。趁此节日,同学们给老师说声:您辛苦了!

另讯,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其中,学校领导为今年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我院夏建业、贺家宁两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30年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心血,充分展现了老教师们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教书育人使命的执着追求。

尊敬的老师们

 

九月如歌,感怀师恩。感谢生命中出现的诸多你们,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我希望您是一颗不灭的恒星,只有永远地保持明亮,才能照亮更多的人!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数统学院全体学生敬上

 

编辑整合:路人甲

责编:沈岳汴 校对:西门鱼蛋

图片来源:学生媒体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