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国企控股公司开展OBE人才培养调研

作者:曲俊华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做好OBE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动前期调研成果转化,2024年3月20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国企控股的广州地铁小额贷款公司举行座谈交流,开展基于OBE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调研和实习就业工作交流。广州地铁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张勇、首席风险官甘碧云、营运总监舒采坤、综合部经理邓泓源、业务部经理翁谋冲,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曲俊华、副书记孙海慧、院长刘炎、副院长王芬共同参与了调研座谈。

曲俊华在致辞中对广州地铁小贷公司领导一行来访参与座谈表示欢迎,对企业给予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对近年来学院推荐学生参与广州地铁小贷公司实习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与地铁小贷公司的合作共建,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院OBE人才培养模式注入新动能。

刘炎对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当前数字经济下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要求做了深入调研,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状况和岗位技能匹配度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学院正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积极推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将与更多的金融企业携手合作,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勇总经理介绍了地铁小贷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和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他对院企双方合作以来,学院学生在公司实习期间所展现出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目前公司正处在数字化转型期,涉及大量业务模式创新、数据模型和统计工作。数统学院在相关领域具有专业优势,希望院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能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数字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时代下数字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