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楷模精神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作者: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20思政第一课

为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校精心部署总体任务、课程主题,灵活使用各类授课方式和教育资源。6月5日,数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由辅导员陈小玲老师主持,刘金山院长、曲俊华副书记主讲,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主题为“抗‘疫’表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128位同学聆听了一堂有思想高度、视野深度、情怀温度的思政课程。

刘金山院长:抗疫表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主题:抗“疫”表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思政课程摘要★

党的领导体现了责任担当之勇;全民动员体现了中国体制之能;人民至上体现了宗旨意识之基;国际救援体现了大国担当之势;疫情大考见证了党的卓越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强大优势。

正是因为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所以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见证震惊世界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在果断且迅速的“武汉封城”之后,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保障制度所展示的信心;体现在福祸与共,命运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最美逆行;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格局和宽广胸襟!        


曲俊华副书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学习习总书记的青年思想



主题: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思政课程摘要★

“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也是最重要的时期。

青年时期要抓紧学习,多读书,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大脑。——青年学习观

事业都是干出来的,长城绝对不是一蹴而就从天而降的。——青年实干观

价值观对于人来说引领方向和行动尤为紧要。——青年价值观”

曲俊华副书记通过分享青年习近平的学习观、实干观、价值观,结合他本人的工作经历,分析当前的毕业就业和考研考公形势,引导同学们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以及该干什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学子课后感悟

“我作为一名广金学子,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经统1班刘永鹏同学

“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时刻记着,我们的青春,会带来曙光,会迎来希望,也要记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庇护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经统1班许伟国同学

“作为一名青少年,不仅修身,立命,更重要的是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还要在新时代中勇立潮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破茧成蝶,绽放自己的青春,做新时代的领路人。

——经统1班洪怡雯同学

 

课程总结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数统学子们清楚认识到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重要和必要。认识到唯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战胜新冠疫情!作为青春一代的我们,唯有奋斗,唯有磨砺,才能散发青春的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下的国家社会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心怀家国,根植责任,珍惜当下,学好本事,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国家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建设者。

| 刘金山 曲俊华 许伟国 刘永鹏 洪怡雯

| 陈小玲

         稿 | 陈光华

         辑 | 陈光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