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代会]刘炎:追求高超的育人水平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以实际行动、优秀业绩献礼广金第三次党代会

自2011年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跟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伟大工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工作紧密融合,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推发展,学院工作规范、高效、稳步推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师生党员,近期我们将分享四位党员同志的事迹,供师生们学习。


个人简介

刘炎

      undefined

刘炎,中共党员,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

一直以来,他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把“政治素质过硬、育人水平高超”作为自身的不懈追求,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立德树人水平。


教学科研01

刘炎同志主动承担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概率论》等数学专业基础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进行高质量专业教育的同时嵌入创新知识,在课堂上善于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敢于提出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认真钻研课程教学,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注重培养学生在思维上的开放性与创造性,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中取得佳绩: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3项。他主动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近三年共指导4名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指导学生参与团省委开展的大学生攀登计划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指导学生发表sci收录期刊2篇,普通期刊1篇。经其指导的2名本科生获得出国访问机会,其中2013级本科生陈文辉目前正在德国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以来,刘炎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其中中科院jcr一区论文一篇中科院jcr二区论文两篇。他还主持了广州科技计划课题1项《多孔介质中的几类对流方程模型解的稳定性研究》(201707010126),科研成绩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肯定好评。


行政管理02

在行政管理工作上,刘炎作为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教学工作,在完成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大力协助院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作为负责人负责校级重点学科数学学科的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申报硕士学位。

      undefined

刘炎副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先锋模范03

谈及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教师们在教学科研道路上再迈出新步伐。“广金人要传承好广金精神,充分发挥‘励学乐教’的优良传统,党员同志们要结合当前中央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书写新时代教育事业‘奋进之笔’而不懈奋斗。”刘炎如是说。


编辑|党建办宣传部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