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志峰校长作客金融大讲堂畅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11月6日,由学校科研处、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金融大讲堂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学术报告会在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作为嘉宾开讲,全校师生近200人到场聆听,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主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对数学建模与数学教学改革的挑战及思考”,郝志峰教授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逻辑严密的语言阐述了新工科时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物大智移虚”的发展趋势,并指出其落脚点是学科、专业、课程、课堂。他从三个方面探讨了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思考,包括:数据驱动的工业与应用数学问题研究范式、新工科时代大数据与新一代人工智能趋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与困难等。最后,郝教授介绍了“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与技能大赛,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备赛和评审过程的启示。


会前,我校雍和明校长与郝志峰校长亲切会面,双方就学校发展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会后,郝志峰还考察调研了我校科技金融实验室,并作大数据分析技术专题报告。郝志峰与我校科研处、科技金融实验室、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人员围绕科技金融大数据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在佛山禅城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向。


相关链接:

郝志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人选、美国数学会会员、教育部2001—2005年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中国决策科学研究会理事。获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超级计算机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复杂过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从事高性能计算和海量数据挖掘研究。


来源:学校官网新闻

编辑:海不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