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在A类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近日,我院副院长刘炎教授撰写的题为“Structural stability for the Brinkman fluid interfacing with a Darcy fluid in an unbounded domain”(中译名:“无界区域相互作用的Brinkman方程组与Darcy方程组的结构稳定性研究”)论文在A类权威期刊《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中科院分区SCI一区)发表。


 


该论文主要研究一类具有 Brinkman 流体方程组和 Darcy 方程组相互作用的两个方程组在无界区域的结构稳定性。由于同时考虑两个方程组,相对单个方程组来说难度加大了,而且更加贴近实际,因此该类方程组在数学工程学中具有较大意义。该研究属于首次研究无穷区域两个相互作用的方程组的结构稳定性.作者利用二阶微分不等式的方法得到了方程组解对区域边界条件的结构稳定性的结果,论文研究所得到的结果对于后续的研究无界区域的结构稳定性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该论文是由刘炎教授主持的广州市科技计划资助项目《多孔介质中的几类对流方程模型解的稳定性研究》阶段成果,目前他正带领我校应用数学创新科研团队的青年教师们开展科学研究,此前已在学校认定的B类权威期刊发表过论文多篇。


供稿|陈员龙

排版|编辑部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