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升级 人气火爆 金融建模大赛等你报名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新增冠名奖

3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横琴宝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中融银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企业协办的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科技学术节——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正式拉开序幕。

大赛正式报名仅一个多星期,我们官网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大学近百个参赛队伍的踊跃参加。为鼓励策略创新,拓展策略思路,避免策略同质化,深圳大学混沌量化投资中心主任王雄教授,特别在本次大赛中增设了冠名奖“王雄混沌量化投资创新奖”,追加大赛奖项及奖金,以额外奖励在市场研究与策略开发上有特别创新思想的参赛队伍。


申请方法

本奖励是基于大赛原试题,为原试题提供更加细致和丰富的思路拓展,分五个方面奖励,参赛者需完成原试题,且策略满足任一个分项奖励要求,可按申请要求撰写一份详细的冠名奖研究报告,详细内容详见大赛官网。


评比办法

冠名奖在总决赛答辩会上予以评比公布,评比方法为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者中择优奖励:

1.参赛者需获得总决赛邀请

2.参赛者需提供完整的策略报告代码等支撑资料

3.需提供截止到答辩日期的最新模拟交易曲线作为辅助评判,以检验是否满足申请指标


奖励内容

冠名奖独立评比,从有效申请者中择优奖励,在决赛当天公布和颁奖,可与一二三等奖叠加,也可授予某个方面杰出而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每个冠名奖奖励5000元(税后)和荣誉证书若某个奖没有满足要求的申请则该奖项空缺,单个队伍若在超过一个方面有创新也可叠加获得多个冠名奖,参赛队伍还可以获得量化相关辅导、横琴全球量化比赛指导报名和实习工作孵化机会等。


奖项设置

1、最 佳 风 险 控 制 奖   2、最 佳 风 格 轮 动 奖   3、最 佳 因 子 创 新 奖  

4、最 佳 量 化 基 本 面 奖    5、最 佳 人 工 智 能 奖


比赛流程

大赛分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

初赛阶段:网上报名-参赛-网上提交作品-初评-公布入围名单。

决赛阶段:网上提交论文-现场答辩-现场公布大赛结果并颁奖。

答辩地点:广东金融学院

答辩时间:7月8日。具体时间以大赛官方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1.报名阶段:2018年3月23日—5月20日

学生通过大赛官网http://jrjm.eduapp.cc对大赛规则详细了解,在线填写报名表及诚信承诺书;

2.比赛阶段:2018年3月23日——2018年6月25日

与报名同期举行,报名后进入大赛指定竞赛平台(优矿),获取所需数据,完成策略模型设计、在线回测等。并在指定时间内提交初赛作品;

3.评阅阶段:2018年6月25日——2018年6月30日

由评委会通过初评,评选出进入决赛的名单;7月1日前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在7月5日前提交论文。

4.决赛答辩及颁奖日:2018年7月8日

参加决赛的团队将汇聚广东金融学院现场答辩,决出大赛的最终结果并现场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后续将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统一颁发。


本文转载自高校金融建模大赛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