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赛事,你真的决定不参加?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的启动仪式。该比赛是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由广东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

参会嘉宾: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副主任徐守萍,团委书记许丽华,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周建民、副院长廖文辉。中央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王健,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谢斐,西南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刘禹,以及大赛赞助金融企业横琴宝水基金总经理郑贵俊总经理,深圳宝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世玲,深圳前海中融银泰总经理蓝栋,大赛数据提供商通联数据优矿华南区负责人钟露莲。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王醒男教授致欢迎词。王校长讲到,金融投资发展的大方向与计算机科技紧密相关。在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量化投资等前沿新科技将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它们之间的协同关系将谱写出金融投资新的篇章。


王校长从学术的角度出发,肯定了这次比赛与未来发展趋势之间的密切关系,指出比赛既是锻炼也是在为未来行业的发展储备新型人才。他表达了对此次大赛的充分支持,并且希望参赛选手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要获得能力上的提高。最后,王校长表示要把比赛办成广东金融学院的一张名片,从中寻找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金融企业代表,横琴宝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金融学院校友郑贵俊,随后也作了发言。郑师兄结合自身的投资经验和工作经验,把量化投资形象地比喻为是解决一道道数学题,这个过程中,诸多的数据指标就是数学题中的变量,要通过不断的深化学习,直抵投资的本质。同时,郑师兄也对师弟师妹们表达了他的鼓励,希望大家要积极参赛,学习更有用的东西。

      通联数据股份公司代表钟露莲女士,着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数据平台,提出了数据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用好数据、服务自己。

来自我校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代表,16级金融数学专业赖瑞同学分享了他接触量化投资的历程并介绍了广金量化投资研究协会的愿景目标和发展状况。


B2E6


赖瑞同学代表参赛学生郑重承诺:“在比赛期间不断努力,与队友合作创新,在与各大高校的切磋中锻炼自己,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培养金融应用型人才的理念,把平时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比赛解题当中,应用到实际解决问题中。”


最后,王醒男副校长与各高校来宾共同见证大赛的正式启动。

4969E


图文来源:广金量化投资研究协会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