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9-27 点击数:

920日,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两学一做”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本学期我系党总支的主要工作,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研究落实学校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具体要求,并以我系2016年“书记项目”——《抓好“三会一课”,筑牢“三本一心”,建强“应数支部”》为主线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布置。系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家围绕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总书记提到的“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联系我系的实际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认为,尽管这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1次提文化自信,仍让大家感受到,这是理论体系的又一次深化提升。诚如总书记所称,“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不忘初心”,要不懈努力“尽责履职”,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这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的“不忘初心”,是党的先进性决定的,也是党的教育方针所决定的。

今年是我系建系十周年。围绕“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系主任周建民畅谈了办学过程中如何凝练和发扬优秀的广金校园文化、数学系育人文化,努力克服人才培养中的各种困难,促进党员教师政治上严要求、思想上讲奉献、工作上求效率、业务上创一流,将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努力使我系教师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我系建成校级强系。接着,与会人员结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题材,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畅谈了体会和做法。我系2016年“书记项目”提出要“不忘初心”,实现使“党员展现本位、形象呈现本色、作风尽现本份”这个“三本一心”。曾英杰结合我系的工作实际,要求党员干部立足当下,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理应把工作做得更好”,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在我系新的办学征程上要讲创新、有活力、讲联动、有跨越,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总支成为应用数学系带领广大师生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的坚强核心,稳步推进和谐、诚信、质量、特色的应用数学系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将“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教工支部要以今年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新的起点,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作风教育,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学生支部要以提供精细化、贴近式服务(帮扶),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创建“学生党员示范岗”等途经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好学生管理教育中的重点难点,密切师生关系、增进党内活力,建设先进的学习型、服务型“应数学生支部”。(应用数学系宣)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