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茜儒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陈茜儒,女,河南信阳人,经济学博士,讲师,现任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数学系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抽样;宏微观经济数量分析。

主要承担课程:《金融衍生品数学定价模型》、《期货投资学》、《Python科学计算与数据可视化》、《统计学原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一、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22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7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经济学创新班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年7月至今,任职于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担任专任教师。

二、主要成果

课题:

1.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青年项目,广州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2023,主持;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大数据背景下随机抽样技术及模型辅助估计方法研究,2019,参与;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多重抽样框方法及其在我国政府抽样调查中的应用研究,2013,参与;

4.广东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发展的水平测算、动力机制与战略研究,2019,参与;

5.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多重抽样框方法及其在我国政府抽样调查中的应用研究,2019,参与;

6.广东省发改委重点课题,新时代广东推进共同富裕路径研究,2021,参与;

7.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结合普查数据地区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定量分析,2019,参与。

论文:

1.模型平均辅助抽样估计方法研究,统计与决策,2023(9).

2.认知能力、社会网络与创业选择,世界经济文汇,2019(4).

3.腐败与大众创业的非线性关系研究——基于金融发展门限模型的经验证据,当代经济科学,2018(3).

4.完全辅助信息下非参数模型校准估计方法研究,统计与信息论坛,2020(11).

5.金融发展、腐败行为与企业家“双创”精神——基于门限面板模型的实证视角,商业经济与管理,2020(12).

6.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统计调查体系百年发展回顾与展望,统计与信息论坛2022(9).

7.环境价值观、环境敏感度与绿色消费意愿——以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例,城市观察,2022(3).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