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我院于2018年10月29日在大礼堂召开了2017级年级教育大会。院长周建民教授,党总支书记黄培雄、副书记曲俊华,团总支书记黄河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出席了会议。


树立“危机意识”和“亮剑意识”

党总支曲俊华副书记作动员发言,从广东省选调生报考条件引入,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危机意识:“没有对自身人生设定目标,对个人前途命运的定位判断,很容易造成当下的我们不做规划,不做设计,每天得过且过,似乎很忙很充实,但是时间就从我们课堂上打瞌睡、看手机、回到宿舍玩游戏不经意间逝去。”他还提出要树立“亮剑”意识,通过分享已毕业师兄师姐的案例勉励大家,要有一颗“积极主动的心”,“以积极主动的心去对待学习,老师们也定会被你的认真感动的;以积极主动的心去对待工作,实践锻炼可以给你经验和人脉的馈赠,以积极主动的心去对待舍友和同学,天天遇到的都会是好心情,以积极主动的心去对待自己的前途命运,想必您的运气一定不会差。”


专业思想教育

周建民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数统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对我院目前2个经济学科专业和3个理学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对各专业的学科平台核心课程进行了介绍。周院长勉励2017级全体同学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要热爱专业、学好专业、努力成为专业人才;要以学为主、全面发展,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远大理想,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寄语勉励

黄培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和学生所获的奖项和荣誉以及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所取得的成绩。他以“重新认识大学”为题,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大家对“大学混日子的人,废掉的不只是四年,很可能是一生”的思考。他从“体系化的知识与思考”、“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我教育能力”三方面阐释了大学对个人性格能力塑造的重要作用,用心良苦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八条中肯建议,包括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控制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要沉迷在网游手游,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感兴趣的学科技能;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少回寝室,少躺床上,加强运动,保证充沛的精力状态;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好未来的就业升学目标,早作准备;学会自律,学会控制情绪,建立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


会议总结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17级的同学们对我院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能够作出更深入更全面的规划,为自身的学业生涯发展和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 | 咕噜鱼

图片 | 汤洪莹 大佬 潘志超

编辑 | 北冥

整合 | 北冥

责编 | 张钧 西门鱼蛋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