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合格大学生党员 迎接第三次党代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undefined

思政第一课 献礼党代会

按照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3月28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春季学期党总支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培雄、院长刘金山教授、学生党建办指导老师陈小玲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代表参与了课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让我们一起回顾下活动的精彩内容吧。

          undefined

刘金山院长、黄培雄书记和学生党员们共同参与思政第一课

当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思政第一课上,刘金山院长给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他认为:“大学生党员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是高校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力量。大学生党员在学校树立优良学风、端正思想、弘扬正能量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从坚定信念、提高认识,知行合一、提升能力,敢于担当、强化责任三方面提升自己。”他寄语我院青年学子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需要焕发强大的生机和活力,热心于公益活动,并能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身于支援服务中去,自觉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克服路途上的每一个困难,坚持走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每一步。”

          undefined

刘金山院长讲授中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黄培雄书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主题为学生党员授课。他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四部分提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他从历史接力、新的征程、现实条件和强国目标四方面分别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黄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根本保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黄培雄书记通过生动的例证阐释了这一伟大的战略安排,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在清明传统节日之际“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把民族国家的命运与自已的命运连接起来,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用奋斗的青春回馈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undefined

黄培雄书记在授课

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本学期的思政第一课中明确指出:“青年大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应该奋发有为,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她鼓励全校青年学子“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国家振兴伟大事业中,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培养家国情怀,学会责任担当,充分利用广东金融学院这个平台,培育创新意识和激发创新灵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数统学院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书记的教诲,沿着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地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向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为广金学子开讲思政第一课


编辑:唐浩勤

排版:唐浩勤

图片:朱志鑫

责编:曲俊华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